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检察院有支青年检察官志愿者服务队
2015-03-03 18:42

3月3日一大早,市检察院的青年检察官志愿者来到沧滩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大爷,这是我们的检务公开手册,欢迎您多了解、多支持我们的检察工作。”对于前来咨询的群众,民行科的青年检察官吴奇热情地给予了解答,并发放了检务公开手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指引、村官职务犯罪防范手册等宣传资料。

市检察院青年检察官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这是一支由16名80后、90后青年检察官组成的年轻队伍。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以来,坚持组织并参与每季度一次的“送法进社区”和“送法下乡”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此外,通过“检察官进社区”服务活动,多次到社区了解困难并帮助联系解决。针对一些社区老年人和儿童居民较多的情况,开展家庭安全知识讲座,把近些年的入户盗窃、抢劫等犯罪案例进行归纳罗列,并授以行之有效的预防方法。而每年的“3·5”学雷锋、“12·4”法制宣传、“12·5”志愿者活动等公益活动日,更少不了他们身影,在各个社区和活动场所为群众提供法律帮助。

此外,青年检察官志愿者还在平时的工作中,利用办案机会帮助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分析犯罪原因,使之更有利于教育、改造失足的未成年人。志愿者们还积极参与青少年维权岗建设,定期或不定期在我市的各中小学校组织并参与法律宣传和法律知识普及活动,与学生们面对面的交流,及时了解未成年人的困难,给予适时的帮助。(建检)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