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司法局:进一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2015-03-06 12:02

日前,市司法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拆违治水”精神大讨论,明确2015年度工作重点,进一步推进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一是两条线并进,进一步健全法律服务网络。打造实体和网络两大综合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形成多层次、立体式的公共法律服务格局。依托乡镇司法所建立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在村便民服务中心设立法律服务窗口,集中受理和解决群众的法律服务事项,打造“一小时”法律服务圈,提供“一站式”服务。改版升级门户网站,开设“律师在线”,在内容设置上更加凸显服务元素,使门户网站由以“政务公开”为主向以“服务互动”为主转变。

二是三机制落地,进一步规范法律服务管理。制定《关于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规划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路线图”。推进政府购买法律服务机制,拟出台《建德市政府购买社区矫正公共服务实施方案(试行)》。建立律师服务企业联络制度,引导律师为我市经济与社会发展提供法律服务。

三是四举措创新,进一步提升法律服务质量。将司法所法律援助初审制改为代办制,为群众提供更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开设“法律专家门诊日”,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建立“流动人民调解室”,为群众提供更高效的法律服务。将公证、司法鉴定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法律服务内容纳入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为群众提供更广泛的公共法律服务。(通讯员 赖莎)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