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编委办多措并举确保实现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
2015-03-09 12:02

自中央提出“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要求以来,市编委办通盘谋划,立抓立管,以十项务实举措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和杭州市关于控编减编的各项工作部署,确保完成“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目标任务。

全面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结合建德实际,构建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化管理平台,将全市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全部纳入实名制系统进行动态管理,形成机构编制、人事管理与财政预算、社会保障、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等相互协调配套的控制约束机制,从源头上杜绝“吃空饷”现象的发生。

切实做好控编减编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克服建德特有的因控编紧基数小、转企改制收编多、预留编制未纳入基数等因素造成的控编减编实际困难,拟订编制精简压缩方案,在努力缓解控编减编与事业发展需求之间巨大矛盾的同时,不折不扣地完成省市下达的编制精简任务。

严格用编计划管理。在严格实行机构编制“两项预报制”的基础上,与组织、人力社保部门形成用编联动机制,严格用编计划审批。特别是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聘等大规模用编时,严把数量、质量两道关卡,确保人尽其用。

紧抓改革契机,盘活资源、优化配置。根据地方党委政府在多领域推行行政体制改革的实际需要,紧抓机遇,做好设计,在城乡规划管理、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三位一体”财政管理等体制改革过程中,均以不增加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的方式完成改革任务,实现现有机构编制资源效益最大化。

规范编外用工管理。以公车改革为契机,严格清理编外用工,收回车改单位驾驶员指标100余名,切实降低行政成本,以“只减不增”保障公车改革实现既定目标。

大力推行政府购买服务。在职业教育、社区矫正、机关事务管理等领域,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替代原有的“设机构给编制”模式,不断促进政府转变职能,改进管理方式,减少供养人员。

严格开展机构编制核查。牵头建立核查联审协调工作机制,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及编外用工使用情况等事项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核查,清理政策执行中存在的不规范现象,严肃机构编制纪律。

合理运用考核杠杆。以日常管理实绩为主要依据,在党委政府综合考评体系中对各单位进行年度考核,以考核杠杆促进机关事业单位主体作用的发挥,形成“只减不增”任务落实的合力。

创新理念,对国有企业机构编制进行科学管理。主动作为,深入调研,积极学习探索企业机构编制的管理模式,拟订《国有企业编制管理暂行办法》,提高企业管理效能,提升“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内涵和工作质量。

创新宣传,由点推面。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依托“杭州市干部学习新干线”网络学习平台,以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为主线,组织全市公务员开展机构编制知识网上测试,作为干部学习必修课程,有力促进机构编制意识和“只减不增”理念深入人心。(通讯员 黄辉)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