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1-2月我市工业经济开局良好
2015-03-13 19:22

1-2月我市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53.61亿元,同比增长7.6%,实现销售产值51.78亿元,同比增长5.0%,增速比去年同期分别提高6.2和4.0个百分点,前两月工业经济取得了良好的开局。主要原因:

一是建材水泥行业“鼎立支撑”。今年1月份天气较好,水泥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同时去年2月份水泥企业停产时间较长,因此今年1-2月水泥建材行业同比增长快速:1-2月实现销售产值5.41亿元,同比增长31.5%,拉动规上工业增速2.6个百分点。

二是新安江电厂“强势反弹”。新年以来,由于千岛湖水位高,为给接下来的雨季腾出空间,新安江电厂增加发电量,而去年同期则由于水位低发电量非常少。1-2月实现销售产值0.73亿元,同比增长214.2%,拉动规上工业增速1.0个百分点。

三是新进规企业“新鲜血液”。2014年报中我市新进规上企业12家, 1-2月实现销售产值0.63亿元,拉动规上工业增速0.7个百分点。(通讯员 陈丽云)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