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城投公司上好党风廉政和作风效能建设第一课
2015-03-13 19:27

日前,市城投公司召开系统党风廉政和作风效能建设大会,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和下属子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以及关键岗位人员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今年以来中央、省、市及建德市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自去年我市新一轮国有公司优化整合以来,市城投公司党风廉政和作风效能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着重布置2015年工作计划。

会议认为,城投系统一直以来作为诱发腐败的高危高发地带,伴随着近年来新城建设速度不断加快,公司系统企业和业务范围的迅速扩大、资金投入的不断增加,工作密度与强度逐步增强,但是国有公司作为政府部分职能的延伸、政府形象的表现、群众关注的焦点,仍还存在法律意识无法与相应的投资规模和管理范围相匹配,法律意识和制度执行意识相对淡薄,制度执行力缺失、执行率不高的现象。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和作风效能建设是提升公司执行力的有效抓手,要高度重视公司党风廉政和作风效能建设。公司各部门及子公司要按照上级会议精神严格抓好落实,切实承担好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抓作风建设,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强化制度建设,增强思想教育,严肃监督检查,进一步建立健全惩防体系,为公司做大做强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效能作风建设与自身业务工作做好有机结合。将党风廉政建设和效能作风建设融入到公司的日常管理,作为公司制度管理和执行的重要内容。目前工作的领导体系已逐步建立,接下来要进一步完善公司的管理体系和管理制度,加强制度执行的刚性要求和考核力度,将党风廉政建设和效能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考核融为一体,抓好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控制监管,做到关键岗位、关键节点控制制度化,使党风廉政建设和效能作风建设常态化。同时,要强化职业教育培训,加强重要岗位、关键节点岗位人员交流力度,提高员工整体工作的综合能力与水平,以推进公司各项工作更为有效的开展,真正将党风廉政建设和效能作风建设落实成为公司运行的护身符、党员干部职工人生家庭幸福的保护伞和防弹衣,为公司的新一轮发展增添动力。

会议还邀请了市纪委监察局有关负责人作了以“认清反腐倡廉形势,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努力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为主题的宣讲,通过一系列数据资料和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个个鲜活的典型案例,具体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面临的形势,剖析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主要特点,并对公司干部职工远离腐败提出了希望与建议,谆谆教导,殷殷期望,鲜活实例,为广大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课。 (通讯员 陈超)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