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五水共治办有序推进工作
2015-03-16 14:28

找差距 强作风 提效能

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召开后,市五水共治办组织全体成员深入开展了“弘扬拆违治水精神”大讨论活动。

去年我市五水共治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今年,大家对工作的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干劲不松,围绕下步工作怎么干进行了热烈讨论:一是做到“五力戒,五强化”。作为拆违治水第一线,新形势、新常态下五水共治工作面临新挑战,存在着新问题和困难。今年工作中要力戒骄傲情绪,强化目标意识;力戒个人意识,强化团队意识;力戒麻痹心态,强化责任意识;力戒按部就班,强化效率意识;力戒放松情绪,强化细节意识,打好五水共治攻坚战。二是开展“五项整治”。今年重点开展酸洗、磷化和灰钙、水泥等行业专项整治;矿山污水排放专项整治;制(采)砂行业专项整治;城区餐饮、洗车和石材加工行业专项整治;河道、村庄池塘专项整治。三是抓好“五大工程”。全年计划投资16.24亿元,完成51大类192项工作任务,其中:治污水工程深化“清三河”治理,全面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完成城东污水处理厂扩建和提标工程并投入使用,推进乡镇污水处理厂、截污纳管建设,加快化工企业搬迁入园,深化畜禽污染整治等;防洪水工程完成梅城大坝二期和水库、山塘除险加固等;排涝水工程加快城区积水改造、乡镇城区内排水管网改造等;保供水工程基本完成乾潭镇饮水工程,推进乡镇水厂管网延伸和村级供水工程,提升受益率等;抓节水工程加快农田水利建设,强化工农业和城镇节水,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等。四是突出全域水文化构建。通过“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世界环境日”等节日,切实抓好历史水文化、工业水文化、农业水文化培育,大力营造爱水护水节水的良好氛围。五是强化巩固提升。继续做好重污染行业监管、城乡污水处理设施,以及围绕“河长制”管理、农村(河道)垃圾保洁、饮用水源保护等工作,完善各项长效管理机制,强化长效举措,实现“整治—固化—提升”的良性循环,深化治水成果。(见习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