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眼镜行业监督检查
2015-03-16 16:36

为维护广大消费者的视力健康及人身安全,保证眼镜的配制质量,规范眼镜制、售行为,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对全市眼镜行业开展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涉及26家眼镜配制单位,主要检查单位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人员配备、计量器具配备及检定情况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建立进出库检验制度,质量管理、计量保证体系等管理制度;隐形眼镜销售是否经过许可等。

在检查过程中,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发现,大部分眼镜店都能按要求配备必要的检测仪器,开展周期检定,并进行相应的检测,配镜质量把关较严。但仍有个别眼镜店营业执照与经营范围不一致,借总店资职超范围开展隐形眼镜及护理产品销售。对于以上现象,监管人员当即开出责令整改通知书,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通过本次检查,我局将总结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建立眼镜店“配、验、检、保、监”长效计量监管机制,引导和帮助眼镜店进一步加强计量管理工作,强化法制意识。“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记者 谢婷 通讯员 毛磊)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