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老干部局开展“做一日孝子”活动
2015-03-18 16:22

为了使党员活动贴近教育、贴近工作实际,增强活动的意义和作用,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党工委关于党员固定活动日的要求,市委老干部局决定3月16日在全局机关干部中开展“做一日孝子”活动。

本次活动分成5个小组,每组4人,共有20余位同志参加(其中有8位助老员)。选取了5位长期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孤寡等困难离休干部,上门为他(她)们提供个性化、亲情化孝亲服务。在离休干部家中,大家都把老干部当成自己的长辈亲人,发自内心、敬爱至恭地对待老同志。伺奉汤药、端茶洗脚、洗衣烧饭、打扫卫生、包饺子、话家常,陪伴老干部生活一天。这一天正好是离休干部姜志才的生日,大家奉上了蛋糕,为他唱起生日快乐歌,家里充满着欢声笑语,洋溢着温暖幸福。大家的孝亲服务,将每位离休干部家打理得整洁温馨,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孝子”给他们带去的亲情温暖。

夜幕降临,我们告别了各自服务的家庭,88岁的离休干部陈秀霞感动得热泪盈眶,依依不舍地对我们说,感谢组织上的关心,感谢大家的孝心和善意,这是我一生最难忘、最幸福的一天。听到离休干部这番肺腑之言,大家内心也非常激动,我们所做的只是些平常的小事,却得到老干部对我们最大的肯定和赞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大家表示,老干部工作一定要用心用情,像亲人一样体贴入微、周到细致,为广大离休干部提供更加贴心、暖心、周到的服务,让温情常伴、让孝心传承。

通过这次活动,既增强党员的政治责任、党员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又体现组织上对离休干部的关心和照顾,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达到了教育和服务相结合的目的。

通讯员 汪群英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