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民政局:十项举措提升惠民便民服务功能
2015-03-19 13:48

3月16日,市民政局为进一步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弘扬拆违治水精神,不断提升民政服务效能,牢固树立“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服务理念,出台十项便民举措,优化工作服务流程,推进贴心民政、法治民政、廉洁民政、满意民政建设,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一是市婚姻登记处实行工作日错时上下班制,工作日午休时间办理结婚登记。

二是指导乡镇(街道)在各自行政服务中心设立“社会救助一门受理窗口”,并协调推动部门和乡镇(街道)协同办理,以方便群众申请社会救助。

三是对全市所有低保家庭常年在建德民政信息网上动态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对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等随时提供困难群体信息,支持社会各界开展慈善事业。

四是发布建德市养老机构建设指引,民政并对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实行后置审批。

五是对乡镇(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登记下放至所在乡镇(街道)备案管理。

六是对设立公益类、慈善类等社会组织实行上门全程指导服务,并推行网上申报和登记。

七是对首次申领门牌证和证牌不全的合法建筑物,相关资料齐全的,给予当场办结;对合法建筑物、道路办理地名命名及门牌,相关资料齐全的,接到申请后的3个工作日内办结,并按程序上报审批。

八是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重点优抚对象信息动态核查,实行上门服务。

九是倡导绿色殡葬,从2015年开始,每年清明节前组织一次免费骨灰撒江活动。

十是建设老年优待证制办系统,从2015年7月1日起,老年优待证办理时间从2个月缩短为10个工作日。(通讯员 方梦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