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市场监管所查处违法经营寿司店
2015-03-24 16:37

近日,有媒体反映杭城部分寿司店存在无证从事餐饮服务和超范围提供生食鱼片海鲜服务等违法行为,存在食品安全隐患。新安江市场监督管理所迅速反应,结合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对新安江城区的各寿司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

在此次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针对各寿司经营单位中主要存在的超范围经营、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不全、台账和索证索票不全、厨房卫生情况差等问题均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并对其中两家无证经营的寿司店予以立案查处。

据悉,新安江市场监督管理所于今年1月26日挂牌成立,是由原工商、质监、食药三局合并组建市场监督管理局后设立的派出机构,履行新安江主城区的三局基层监管职能,初步打通了食品的生产、流通、餐饮等领域的监管环节,实现食品安全多方位监管。该所成立至今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已前后开展春节市场食品安全检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肉类冻品专项整治、橄榄油专项整治和寿司店专项整治等多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整治工作。平均每两周就开展一次专项检查,再加上每次检查后督促落实整改情况和立案查处严重违法行为等后续工作,执法人员堪称满负荷运转。今年以来,该所秉承“惩大奸、戒小过”的和谐执法理念,对违法行为轻微的食品经营户约谈、告诫16户次,立案查处食品安全相关违法行为9起,涉案物资包括白酒1100余箱、大米10余吨,对从事非法食品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通讯员 毕晨)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