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经信局“四强化四确保”推进落后砖瓦窑淘汰
2015-03-24 19:08

2015年,我市将继续推进落后烧结砖瓦窑的淘汰,计划关停拆除轮窑2座54门,核减落后产能6200万块标砖,节约标煤0.81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81.35吨、二氧化碳2.02万吨。市经信局以“四强化四确保”推进此项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形成合力。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牵头作用,认真落实《建德市烧结砖瓦窑关停整治工作方案》(建政函〔2013〕119号)明确的砖瓦窑淘汰职责分工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协作,合力推进,及时沟通协调解决淘汰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二是强化依法淘汰,确保程序合法到位。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淘汰、依法办事原则,对已列入年度淘汰计划的砖瓦窑,认真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淘汰政策办理。加强对淘汰关停过程的监管,严防出现人为的干扰、抵制、阻挠等情况发生,严格按照法律赋予的职责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及时处理;三是强化政策宣传,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从社会、窑主、职工三个层面做好政策宣传工作,首先对列入关停的砖瓦窑在其所在地周边村镇进行关停告示,向社会层面做好宣传,并接受群众监督。其次,通过政策引导做通窑主工作,提高其对淘汰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最后,要做好砖窑职工的思想工作,妥善做好安置,杜绝群体性上访,维护社会稳定;四是强化标准落实,确保淘汰拆除到位。对照砖瓦窑淘汰验收标准,认真落实有关证照注销、设备设施拆除等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淘汰拆除到位,使其不能恢复生产。做好砖瓦窑淘汰前、后影像等有关资料的收集,及时完成验收台账的整理,并按规定程序做好组织申报验收。(通讯员 陈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