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文广新局再获杭州市文物工作先进单位
2015-03-31 14:00

日前,从2015年杭州市文物工作会议上传出喜讯,我市文广新局荣获“2014年度杭州市文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是该局从2009年以来,第四次获此殊荣。

2014年,我市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卓有成效。历史建筑保护工程有效实施,完成历史建筑重点修缮20处,投资金额近1200万元,解决了一批濒危的农村历史建筑安全隐患。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地下文物调查与严州古城墙遗址保护等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去年7月,我市配合杭州市考古所对古城墙遗址300米范围进行考古发掘,考古工作进展顺利。同时,结合新大坝、旧城墙的实际,严格按照文物尽可能最少干预的原则,着手编制严州古城墙试点修复方案,目前已按照“原材料、原工艺、原尺寸”的要求,完成大南门以西80米的修缮工作。新叶村传统村落整体保护利用工作强势推进,完成《新叶村传统村落保护利用综合试点规划》《新叶村传统村落整体保护利用概念性方案》并获批。同时,李村村、上吴方村完成古村落保护规划编制并得以市政府公布实施。

在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该局将继续探索文物事业发展新思路,力求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使我市文物事业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应露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