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基层巡线挥洒汗水 舞动青春“电”亮梦想
2015-04-07 15:48

 

 

 在建德市三江交汇的深山里,有一支队伍正身背工器具包,手拿笔记本,不时抬头眺望、快速记录、组团讨论。别以为这是到野外徒步旅行的驴友,这其实是建德市供电公司团委青年志愿者组成的一支“青年志愿护线队”。

“外力破坏、树线矛盾是影响供电稳定的一个重要因素。”该公司团员陈曲抹了抹满头的汗水,说道,“这次我们巡线,既查找了线路隐患,也更深刻地体会了国家电网的服务宗旨,认识‘建电’这个大家庭的企业内涵。”

这支“青年志愿护线队”由来自变电检修班、调控中心、计量班等8个部门一线的22名青年工程师组成。早在清晨7点半,护线队员就已身着工作服、头戴安全帽,在公司办公大楼前集合整队出发三江交汇口。巡线过程中,一路杂草灌木丛生,杆塔都立在林边,巡视队员只能穿梭在灌木丛中检查线路运行情况。经验丰富的老班长胡辉一路向队员们详细讲解该怎样检查发现隐患、该怎么处置。大家一边听老师傅的讲解,一边提出自己的问题,虽然一个个在30多度的烈日下都已是满脸通红、汗流浃背,却都没有叫苦喊累。在老师傅的带领下,队员们认真检查了杆塔上是否有线夹、瓷瓶的损坏和缺失,线路下是否有树木超高,拉线处是否有损坏和松弛,以及电杆上的标示牌是否悬挂完好无损等,切实掌握设备运行状况。

“一次巡线胜过坐一个月办公室,我学习到了很多实际操作知识。”该公司青工王嘉斌说。这次活动,是该公司团委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培育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实践操作能力,激发青年职工爱岗敬业精神的一次重要活动,同时也为迎峰度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夯实基础。下一步,该公司团委除了开展类似巡线活动外,还将开展“奔跑吧,建电青年”、青工技能比武等一系列活动,真正吸引各个岗位的青年职工融入到“建电”大家庭中,一起行动起来服务电网安全,助力经济中心建设。 (通讯员 周明杰)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