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弘扬拆违治水精神】市公安局:围绕“三安”目标 主动适应警务新常态
2015-04-07 19:51

为开创建德经济发展新局面保驾护航

“作为行政执法部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今年市公安局将围绕“品质治安、法治公安、满意民安”目标,切实做好维护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社会安定工作,为建德经济发展、社会治安稳定、人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翁磊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安局今年的目标任务十分明确,在抓落实方面也有六个具体举措。

一是坚持从严治警,打造过硬的公安队伍。全局将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以及杭州市局教育训练“百千万计划”,并通过实行“督考推”工作制度、“局规”计分办法等举措来强化队伍执行力,确保政令、警令畅通。二是坚持主动警务理念,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强化“维稳是第一要务、发现是第一能力”的意识,提高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强化应急处突专业力量和装备建设,提高反恐防暴和处突维稳水平;强化重点项目保障,设立“项目警官”制,制订重点建设工程“一地一策”保障方案。三是坚持以打开路,全力提升打击服务效能。在打击盗抢、黄赌犯罪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有毒有害食品药品犯罪、环境污染犯罪、通讯诈骗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等新型犯罪的打击,落实保障“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举措,保持对非法阻工、非法上访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依法打击。四是坚持科技强警,完善治安防控体系。今年要努力实现全市行政村视频监控建设全覆盖,推进防控样板社区建设。五是坚持依法治国理念,打造全国执法示范品牌。围绕法治公安建设的要求,更新观念,强化证据意识,加强执法软硬件建设。六是坚持服务创新理念,以品质治安创人民满意。进一步梳理、规范并推进公安行政审批事项和制度改革,健全“5+2”“8+1”弹性工作模式,完善“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便民措施,提高为民服务效率。

去年,巡特警大队在全市“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行动以及在各类突发事件处置中,参与安保、处置任务共180余起,与环保局开展了70余次“清水治污·环境整治”零点行动,依法移送起诉了11名污染环境犯罪嫌疑人。对于今年的工作任务,巡特警大队大队长娄卫星告诉记者,一是要提升应急处突力量和装备建设的专业化水平;二是要持之以恒地加强巡逻防控,针对可能发生突发暴恐事件,进一步完善处置预案,开展实战模拟演练,确保在关键时刻“冲得上、打得赢”;三是要一以贯之地保持并加大对环保、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为“平安建德”作出应有的贡献。

城南派出所下辖新安江南片、更楼、洋溪、莲花,同时城东区块又是今年全市建设发展的重点区块之一。城南派出所所长邱伟军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服务中心助力发展,紧跟“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的推进步伐,针对辖区开工的重点项目,全心全力协助党委、政府推进项目施工。同时,将对企业园区周边开展治安整治,严厉打击阻碍施工、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行为,坚持“零容忍”打击违法犯罪,“零缝隙”开展治安防控,“零懈怠”服务人民群众。(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