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弘扬拆违治水精神】市经信局:拥抱“互联网+”时代 加快工业转型提升
2015-04-16 22:48

日前,市经信局局长王来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5年,市经信局将充分弘扬“拆违治水”精神,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大力推进“一号工程”,实施“三大竞赛”,狠抓“三大重点”,适应新常态,打造新业态,大力推进我市工信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要以‘互联网+’思维大力推进信息经济发展。”王来生说,今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互联网+”的概念,这个“热词”实际上给我们传递了一个信号:经济社会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我们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也要紧跟形势、抢抓机遇、与时俱进。信息经济工作的重点内容,主要有智慧产业化、产业智慧化和智慧应用三个方面。从我市实际情况来看,我市信息经济的工作重点,关键是要在“产业智慧化”方面做足文章,就是要以“互联网+”的创新思维为指导,大力推进“机器换人智能改造”“工厂物联网”和“电子商务应用”这几项工作,以此推动全市实体经济的提升发展。

王来生表示,今年,市经信局还有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是实施“三大竞赛”,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围绕“三大竞赛”活动,以每季竞评“流动红旗”,年终进行综合考评的方式,推动乡镇部门形成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氛围。经信局主要是牵头实施好项目推进和服务企业这两大竞赛,项目推进方面,重点是抓好总投资在3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的推进工作,特别是审批、征迁、三通一平、项目投资等方面,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单位,确保项目快速推进、早出成效,服务企业大竞赛方面,重点是以“进帮助”活动为抓手,大力开展融资服务、技术服务、政策服务、法治服务,切实破解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此外,要狠抓“三大重点”,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一是狠抓工业平台,重点突出“一区一园四区块”主平台地位,加快土地平整和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项目承载能力,同时整合提升乡镇工业功能区;二是全面实施企业亩均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牢固树立“亩产论英雄”发展理念,比产出、讲贡献,今年重点要抓好结果的运用,在用能、用水、供地、融资等资源要素方面进行差别化配置,倒逼企业转型升级;三是抓好落后产能的淘汰工作,重点抓好化工、电镀、碳酸钙、砖瓦窑等行业的落后产能淘汰。

经信局是我市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建设的主管部门,服务企业是其天职。市经信局党委委员余泉说,今年,市经信局将大力弘扬“拆违治水”精神,进一步深化“进帮助”活动,在企业服务方面,重点牵头抓好服务企业大竞赛活动,全力以赴当好服务企业的“组织员”“战斗员”“信息员”“督查员”。

服务企业,重在落实。该局企业发展科科长陈敬朗表示,要用热心对待企业,始终以“企业满意”作为工作的最终落脚点;用耐心对待服务,为企业解难题、送服务、送政策、送信息;用责任心对待工作,做到责任面前不推诿,困难面前不逃避,敢于碰“硬钉子”,敢于创新、勇于担当。(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