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抄告单穿“雨衣” 城管队员心真细
2015-04-23 10:47

 

近日接连下了几场雨,细心的市民会发现,人行道上的违停车辆都贴上了一张穿着透明“雨衣”的违停抄告单。为了防止抄告单被淋湿,城管中队专门配发了特制的塑料套袋。

一到下雨天,抄告人行道违停车辆着实让城管队员们头疼。因为雨天贴在车上的抄告单往往会被淋湿,造成字迹模糊不清,甚至纸张破烂,这容易在后续当事人处理过程中产生不必要的纠纷。因此,城管队员们在下雨天一般较少对违停车辆进行抄告。然而,个别车主抱着雨天乱停不会被拍的侥幸心理,将车辆随意停在人行道上,加大了行人雨天出行的难度。

针对这一情况,近日市城管城东中队想出了新招——给抄告单穿上“雨衣”。中队专门给队员们配发了特制的塑料套袋,队员们可以将违停抄告单放入塑料袋里然后夹在违停车辆上,这样一来,每张抄告单就像穿了“雨衣”,再也不会被淋湿,客观上既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也方便了当事人接受处理,队员们打趣地将这一贴心做法称之为万无一“湿”。

“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抄告单,觉得还挺有新意的。这样做能保证我们收到违法停放告知书,及时接受处理。因为雨一大,告知书容易烂掉,有时候我们驾驶人员被处罚了还不知道。老实说,虽然我自己这次因为乱停被罚了,但我觉得城管队员们也是蛮拼的,下雨天还在尽职地抄告,并想出这样的好法子,不都是为了城市有更好的文明秩序和出行环境吗,我们也应当多配合他们的工作。”在收到披着“雨衣”的抄告单后,驾驶员李先生如是说。

举动虽小,用心可见。一张小小的“塑套”违停告知书,是中队队员做好执法工作精细化管理的一个缩影。(通讯员 杜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