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弘扬拆违治水精神】市风景旅游局:提振精神开创全域旅游新时代
2015-04-23 23:01

在今年召开的全域旅游推进会议上,我市明确旅游发展的主题是“发展全域旅游,引领二次创业”。当前,建德旅游正处于由“景点时代”向“全域旅游时代”转变的重要阶段,如何把握良机,紧抓实抓各项工作落实,市风景旅游局局长徐拥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风景旅游局全体干部将振奋精神,创新举措,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的旅游“三年行动计划”目标,推进建德旅游二次创业。

“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我们将重点做好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项目建设、创新营销手段、提升旅游服务四篇文章。”徐拥军说。产业转型升级主要围绕大景区、大平台建设,打造“大新安江景区”和“大新叶景区”,积极开展“大新安江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和省级旅游度假区申报;项目建设重点是加快双江休闲街区、环新安江慢行系统等沿江休闲业态建设,发展民宿产业等;创新营销手段重在大力推动“智慧旅游”建设,构建新媒体宣传体系,通过C9高校龙舟赛、大学生帆船赛、空中旅游等活动策划组织,打响“美丽江城幸福建德”的城市品牌;提升旅游服务重在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加强行业安全管理,完善旅游联合执法机制等。

为进一步打响城市品牌,让旅游业惠民,今年,建德市民非公众节假日免门票游览国有景区成为我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徐拥军说,为扩大此项政策的公众知晓度,将在行政村派送“惠民版”旅游地图,并通过微信、微博等多渠道宣传。

在全市旅游“三年行动计划”中,大新安江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和省级度假区创建是重点工作。风景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沈光炎表示,目前5A级旅游景区创建方案已初步确定,下一步将邀请专业设计单位编写可行性研究报告,并在此基础上于下半年开始编制5A级景区的规划方案。省级度假区主要以建造温泉小镇、古楠木林欧洲小镇、航空小镇、古村落风情小镇、航头果蔬乐园小镇、寿昌民宿小镇等六大包涵民俗、观光、休闲、运动、养生、文创、工业等不同体验内容的区域,相关可行性研究报告将开始编写,争取2015年列入省里计划,2016年底完成创建工作。

近年来,“三江两岸”绿道建设也备受广大市民关注,该局规划建设科科长孙元峥介绍,我市规划“三江两岸”绿道建德段全长69公里,实际计划长度约79公里,在去年全线贯通的基础上,今年将进行绿道沿线配套设施建设,完善驿站内容,关于后续管理问题,我市也正在研究出台绿道的相关管理制度。(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