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弘扬拆违治水精神】市发改局:项目攻坚大会战 全力以赴扩投资
2015-04-29 10:12

市发改局作为市政府的综合职能部门,是我市项目攻坚大会战的主要牵头单位。日前,市发改局局长许维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市发改局将按照弘扬拆违治水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要求,做到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千方百计争取项目、竭尽全力服务项目,切实抓好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根据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今年由市发改局牵头落实的工作主要有15项,配合工作67项(去年是牵头12项,配合42项)。这其中,重中之重的是固定资产投资目标确保增长17%(167.6亿元),力争增长18%(169.1亿元);推进48个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7.8亿元)和10个重大服务业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88亿元)建设。

许维元说,为了推进重点项目、固定资产投资等各项工作,市发改局将探索建立大计划管理机制。结合建德实际,市发改局已草拟了大计划管理实施意见、实施细则,待市政府研究后实施。进一步提升统筹资源要素的能力,增强政府工作的计划性、指导性、系统性,统筹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开展项目攻坚大会战活动,以扩大有效投资为主线,以推进重点(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按照“在谈项目抓落地、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开展以要素保障、征地拆迁、项目开工、固定资产投入、服务效能为主要内容的“五大竞赛”活动,真抓实干、克难攻坚,激发全市各级参与项目建设的热情,增强项目推进的合力,确保全年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等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项目前期和审批服务是项目推进的重要前提。市发改局副局长谢黎琴表示,今年要严格执行已公布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深化“一窗受理”“模拟审批”“容缺预审”“二合一审批”等制度,以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同时编印投资项目审批流程指南,制作申请模板,加强培训辅导,指导业主做好项目前期。下一步,该局还将根据大计划的要求,做好项目前期审查、计划编制、上级资金争取和省审批项目的审核转报、对接等工作,争取项目早日批复,争取有更多项目列入上级计划,得到土地、资金等政策扶持。

“我们已将市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年度计划细化分解落实到月,同时制定了新增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前期工作节点计划。”围绕项目攻坚大会战活动,市发改局重点办主任胡敏告诉记者,他们成立了项目办,组建了4个督查组,根据年度计划、月度计划、前期节点计划,加强与项目业主的对接,做好项目前期指导、进度跟踪分析、问题收集协调,每月在《今日建德》公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排名,每季度在发改局网站上公布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对应开工未开工的市重点项目,每月向领衔市领导、分管市领导发“温馨提示函”,向项目业主单位发“督查函”。(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