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弘扬拆违治水精神】市财政局:引领新常态 服务新发展
2015-05-05 22:55

“弘扬拆违治水时代精神是当前我们深化作风建设的主旋律。今年,市财政局将以开展‘大讨论、大对标、大会战、大提升’活动为抓手,通过抓精神鼓干劲、抓学习提能力、抓效能优环境、抓作风严纪律、抓项目促发展,以弘扬拆违治水精神引领作风建设新常态,为加快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障和精神支撑,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和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有效推进。”市财政局局长高建军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高建军表示,当前,我市财政工作正面临经济“换档期”、财政“紧平衡”、 监督“严格化”三重新常态。结合财税工作实际,把拆违治水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具体提炼为“依法、改革、敬业、清廉”,要求干部在深化作风建设方面做到“四个新”。一是有“新理念”,进一步树立法治理念、全局理念和改革理念;二要有“新担当”,在压力和挑战面前,勇于担当、敢于担当、乐于担当;三要有“新作为”,必须分清轻重,扭住重点,以目标倒逼进度、以督查倒逼落实,确保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四要有“新作风”,把开展“大讨论、大对标、大会战、大提升”活动,作为转变观念、谋划思路、创新举措、推动发展的有效载体,提振队伍的精气神和执行力,以优良作风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高建军说,今年是财税改革攻坚的关键之年,也是新《预算法》实施的第一年,做好今年财税工作,为我市新一轮发展奠定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财政局将坚持依法理财治税,狠抓改革攻坚,以新思维引领财税新常态,以新作风助推财税新发展,进一步实施财税领域简政放权,努力推动经济转型和民生改善。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加快构建“大财政”框架,加大对政府性资产、资源、资金的管理和统筹力度。开源增收和节流控支并举,收入方面确保地方财政收入增长7%的目标,力争实现8%;支出方面继续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优化支出结构,盘活存量资金,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统筹应对好各方面刚性支出需求,提高资金使用绩效,规范政府性债务管理,全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就今年的招商引资引税工作,市财政局副局长陈刚表示,“招商即是招财”,财政局历来都把招商引资引税作为财源建设的第一抓手,特别是近几年不断完善招商引税政策,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大力支持服务业培育与总部经济、税源经济发展,有力地促进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推进和地方财源的壮大。今后将把招商引资引税的主要精力从打造“税收洼地”,转到建设“服务高地”上来,在营造投资环境、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上多下功夫。比如,积极筹措建设资金,加快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增强平台承接能力;加大国资公司整合力度,将闲置资源、存量资产转化为发展资本,增强融资功能;主动出击开展敲门招商,坚持开展“进、帮、助”活动,集中走访纳税大户、优质税源企业、拟上市培育企业以及成长型企业,掌握股权融资意向和招商线索,多为企业穿针引线,牵线搭桥;强化乡镇“招商引税”理念,利用本地特色资源与环境优势,吸引更多企业来建德投资兴业;提前介入宣传,主动靠前服务,定期对接国家、省、杭州市最新出台的产业政策,指导企业进行项目包装,积极申报争取上级扶持资金。

“作为一名财税干部,要立足本职,发扬好‘螺丝钉’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拆违治水精神指导日常工作开展,做好生财、聚财、用财三篇文章,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发扬‘干劲、冲劲、闯劲’,以拆违治水砥砺自身品质,以‘青春倡廉’加强自身作风,以‘青年读书’提升自身学风,以‘青蓝对接’提高自身能力,坚持工作做细做小做实。”市财政局干部李丰对于如何落实“三大竞赛”有着自己的见解。(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