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社科组和梅城工委联动视察梅城检察室工作
2015-05-07 16:02

为了解推动我市检察院检力下沉工作,5月6日上午,部分市政协社科组委员和梅城镇工委政协委员赴市检察院梅城检察室调研视察。

在市检察院负责人的陪同下,政协委员们实地查看了梅城检察室工作场所,详细询问了解梅城检察室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市检察院关于我市反贪污腐败和梅城检察室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梅城检察室自2012年成立以来,发挥检察室贴近基层和群众的优势,在畅通司法便民渠道、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加强基层法律监督等方面做了许多探索和创新,为辖区内五个乡镇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积极的司法保障,为推动检力下沉、检察院职能向基层延伸积累了有益经验。

参加视察的委员们认为,在当前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背景下,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依法治市”理念,用新思维、新标准、新方法办事,努力做到依法行政、廉洁办事。委员们对梅城检察室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检察室强化与当地派出所、法庭和司法所的沟通协作,形成司法工作合力;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关口前移,主动介入重大征地拆迁等项目监督,摸排化解群众诉求矛盾,助推地方政府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深入基层,掌握民情,加大基层党员干部队伍的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力度。建议在全市重点工程建设中派驻临时检察室,监督工程推进工程中相关干部的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及时查办失职、渎职等职务犯罪行为,为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