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弘扬拆违治水精神】市城管局: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再创佳绩
2015-05-08 09:46

“去年,无论是‘三改一拆’‘五水共治’,还是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城管局都一马当先,为建德经济发展和美丽江城建设提供了积极有力的保障。今年,我们仍将充分发挥城管人敢于拼搏的精神、勇于担当的气势和乐于奉献的品质,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再创佳绩。”日前,市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楼春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楼春棋表示,要从三个方面围绕弘扬拆违治水精神,落实2015年城管工作。一是再提精气神,围绕干事创业的主旋律,转变工作作风,提振干部的精气神。二是扎实举措,以强化执行力为重点,制定有效措施,全局上下拧成一股绳,强势推进户外广告、违章停车、违法建设、无证设摊、占道经营等专项整治工作。三是以身作则带好头,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当好表率,既严格依法办事,又贴心服务民众,推动全市城管执法工作有序开展。

在执法一线,难免遇到不被群众理解的情况。市城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余志林认为,改变城管队伍的工作作风,打造“贴心城管”,要突出“服务”二字。一要强化服务理念,牢记“城管执法就是服务、城管执法就要服务、城管执法必须服务”的宗旨,树立“城管执法、服务市民”的理念。二要强化服务举措,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示范文明城市”两项创建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抓好精细化管理,切实履行“排涝水”牵头单位职能,重点抓好交通治堵、城区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置、生活垃圾治理、民生实事建设等工作。在交通治堵方面,新建罗桐埠停车场、市一医院西侧停车场,改建新安江广场地下停车场,在城区主干道两侧合理规划停车位,共新增停车位300个;在垃圾无害化处理方面,计划新建城东、城西、城南三个回收网点,实现城区垃圾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置。三要抓好“十贴近”服务,贴近社区,搭建服务平台;贴近企业,便捷服务审批;贴近学校,净化周边环境;贴近农村,主动对接服务;贴近商户,改善经营环境;贴近农户,疏导果农菜农;贴近商贩,开辟便民摊点;贴近市民,为民排忧解难;贴近车主,规范停车秩序;贴近职工,注重人文关怀。

践行“贴心城管”还需要一支高素质的城管队伍。城管城东中队中队长缪佳春说,打造队伍要从细节入手。一抓思想建设,提升城管队伍的创造力;二抓制度建设,提高城管队伍的执行力,通过改进竞赛考核制、落实目标责任制、探索课堂学习制、试行巡查签到制、完善协同合作制、健全群众联络制,切实提高执法服务水平,增强队伍执行力;三抓能力建设,提升城管队伍的战斗力,今年,中队将继续开展以“一季一书一课”、执法业务“师徒帮带”、“案例观点论谈”、集中轮训等为主要内容的“素质提升工程”,不断提升城管队伍综合素质,增强队伍战斗力。(见习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