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场监管窗口念好“四字诀” 探索“证照合一”
2015-05-12 14:42

为进一步打造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环境,释放地区潜在经济活力,简化办事流程,市场监管窗口念好“四字决”,积极探索“证照合一”,提升窗口运行效率,努力形成服务合力。

在队伍建设上突出“合”字。市场监管窗口在原来职责分工的基础上,合理优化人员分工,强化落实AB岗岗位责任。采用“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人跟踪”的合办服务模式,为应对季节性业务高峰,优化窗口接待方式,灵活调整人员岗位,全面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在创新服务上突出“优”字。针对股权投资企业、资产管理、跨境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文化创意、软件设计、动漫游戏设计等现代服务业加强环境发展调研,结合建德地区区域经济特点,做好人才创业民意基础数据收集工作。面向现代服务产业实行“一室多照”,进一步放宽住所登记条件等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及时、准确的咨询服务。

同时积极与税务、银行、社保、政府采购、招投标等相关部门沟通,论证“证照合一”技术可行性。

在业务工作上突出“精”字。加强业务学习,主动作为,建立“相关科室上下联动、业务骨干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强化业务指导,以跟为主、以带为辅,确保在最短时间融合窗口业务,为 “证照合一” 的进一步推进做好充足准备工作。同时加强定期档案检查、纠错补录,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最大程度确保登记质量。

在审批事项上突出“活”字。市场监管窗口梳理汇总各类证照审核重点、登记要点,在把握关键登记风险点的同时,注重灵活谨慎,确保口径一致,最大程度地方便办事群众。充分利用工商注册登记、计量许可审批、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药品经营许可、执业药师注册等六大项网上审批服务功能,全面推行网上申报、网上审批,提高行政许可效率和便利化水平。(通讯员 郑辉)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