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空间换地”消化处置批而未供土地2744亩
2015-05-14 16:09

市国土资源局狠抓落实全市“空间换地”批而未供土地的消化处置工作,近两年共消化处置批而未供土地2744亩,进一步提升了土地要素配置效率和利用效益,为我市经济发展和城乡建设提供更科学的土地资源要素保障。

我市《推进“空间换地”提高土地利用率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提出,2015年度全市需完成批而未供土地消化利用面积2520亩。《计划》要求严格落实批而未用土地利用与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考核、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分配“双挂钩”制度。对批而未供土地规模较大的乡镇(街道),原则上暂停新项目农转用报批;对因政府做地原因致使供而未用问题突出的乡镇(街道),原则上暂停土地出让。

为保障项目落地,提高土地利用投入产出效率,市国土资源局在工作中加强批而未用土地的管控,对已落实供地意向单位并处在供地准备阶段的具体建设项目,主动协调办理各项前期审批,确保尽快供地到位。对已落实供地意向单位但前期做地未完成的批而未供土地,督促乡镇(街道)落实征地拆迁、土地平整以及被征地农民的政策处理,保证“净地”供应。同时,编制全市一区一园、四大功能区等重点工业区存量土地招商指南,积极赴杭州参与重点经营性用地招商推介会活动,推介项目地块,协调落实建设项目,加速供地。对因城乡规划调整、土地征收等原因造成项目难以实施且土地利用现状未改变的批而未供土地,将土地转用指标报省国土资源厅批准后实施异地置换,盘活挖掘存量土地。

根据我市“空间换地”三年行动计划要求,截至目前,全市共消化处置批而未供土地2744亩,超额完成本年度任务数224亩。(通讯员 诸葛斌 洪永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