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港航清理水面垃圾 巩固“五水共治”成果
2015-05-19 09:56

 

日前,建德港航处全体党员和干部来到三江口打捞水葫芦、垃圾和漂浮物,通过一上午的打捞清理,三江口江面及岸边的水葫芦、垃圾基本得到清理,江水环境质量得到一定改善。

据介绍,江内漂浮的各类垃圾不仅对水域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危害,也给过往船舶航行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由于三江口水域宽、航道长,而且当天水位下降,许多江上垃圾和漂浮物堆积在岸边。建德港航的全体党员们采用拉网式打捞,从岸边开始往江中心打捞,大家齐心协力,不放过任何垃圾死角,把江面漂浮物、碍航物及江岸边垃圾全部彻底清除干净。本次活动共清理了约20公里范围的江面,共打捞8艘次,打捞水葫芦和各类垃圾约1.6吨,清理航道障碍物1件,打捞过后,使得三江口段的水变得更清。

建德港航自去年“五水共治”以来,积极巩固治理成果,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多次江面清污行动。并向沿途航行靠泊船舶、码头从业单位等进行宣传和示范,呼吁大家都参与到防治污染和巩固“五水共治”行动中来,积极为建德的生态环境保护尽一份力。(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冯玉萍)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