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开展“5·20 世界计量日”活动
2015-05-21 16:22

 

 

5月20日是第16个世界计量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计量与光”。日前,围绕这一主题,市场监管局采取上街入企进社区学校、微博发布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计量在应对能源和环境问题、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公平正义等方面的技术支撑和基础保障作用,提升了计量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连日来,该局开展了计量知识宣传“上广场,入民心”、计量安全知识进校园、开放计量实验室、开展计量专项执法检查等多项活动。该局联合市质监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市供电局、市水务有限公司、浙能天然气有限公司、毛源昌眼镜配镜中心等单位,在新安江文化广场开展了“计量与光”世界计量日咨询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该局工作人员为新一中三百多名学生举办了计量知识讲座,促进学生对计量工作的认识和了解。邀请企业、街道、社区代表实地参观计量监测中心,观摩计量检测过程,向参观人员宣传计量工作规范。

同时,根据上级的部署和要求,该局开展了“能效标识”、民用“四表”计量专项检查,重点查处民用“四表”未经首次检定就安装使用的行为,并对集贸市场和餐饮业开展专项整治和定量包装商品量抽查,维护消费者权益。(见习记者 许萍 通讯员 毛磊)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