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农办“三个注重”推进杭派民居示范村创建工作
2015-06-03 11:10

一是注重规划引领。我市“杭派民居”示范村建设规划及设计均由具有高标准的规划设计单位编制,坚持“天人合一、以人为本”的传统居住文化理念,依托当地自然风貌和山水资源,培育一批具有杭州特色的农村新型业态,百姓安居乐业的民居典范。目前大洋镇横坑湖安置区块已通过杭州市规划评审。乾潭镇胥江村、安仁村规划已通过初评。

二是注重特色结合。大洋镇横坑湖安置区块依托横坑湖地理优势,把水系景观作为打造重点,将农户生活与民宿经营一体化,体现“小桥流水人家”式的江南水乡独特人居环境;乾潭镇胥江村安置区块尊重山坡地的独特地形地貌,形成依山就势、高低错落、疏密有致的建筑景观,力争打造成全省最具特色的浙派名居示范点,规划已初具成型,并得到了杭州市副市长戚哮虎的高度评价;乾潭镇安仁村安置区块位于高速路口,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充分展示经济繁荣、大气开放、杭味浓郁的新型城镇风采。

三是注重项目带动。将杭派民居与五水共治等项目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建设,环境整治与文化挖掘、公共服务提升与现代产业培育相结合,加快“杭派民居”示范村建设,着力培育发展公共服务配套设施齐全的农村休闲经济、养生养老经济、民宿经济等新型业态,营造多层次的适应现代生产、生活的功能性空间。 

通讯员 张诚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