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供电公司:安全用电从娃娃抓起
2015-06-03 15:29

带电的插座不能用湿手去摸,千万不要用湿毛巾去擦电器,要远离高压线,掉落在地上的电线不要碰,8米以外才安全......6月2日傍晚,市供电公司安全员王志成为于合村的小学生讲解安全用电科普知识。

时值夏季用电高峰来临之际,为了提高孩子用电安全方面的自我保护意识,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市供电公司组织10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社区、农村、学校,用警示牌介绍、漫画讲解、互动问答等方式与小学生交流并且给小学生发放安全画册、学习文具等用品。这些安全画册以漫画和文字相结合的方式将安全用电知识呈现给小读者,起到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作用,很受小学生们的喜爱。并在学校醒目的位置张贴生动有趣的保护电力设施及安全用电的宣传画报,使电力设施保护意识扎根在孩子们的心田。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安全用电意识,市供电公司开展了一系列以孩子为主的用电知识的活动。通过活动极大的增长了孩子们的用电安全知识,提高了孩子们爱护电力设施和保护社会公共财产的责任心。

通讯员 唐衎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