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疾控中心做好汛期救灾防病工作
2015-06-09 10:57

近段时间连降暴雨,为有效应对洪涝、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市疾控中心迅速行动,认真做好救灾应急储备,做好组织、人员、技术上的卫生应急准备工作。

6月8日下午,疾控中心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卫生院做好救灾防病应急准备工作。6月10日—11日将紧急下拨消毒药品到各乡镇卫生院,以确保在灾害发生时各卫生院能迅速投入使用,从而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可能发生的自然灾情所造成的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真正做到“大灾之后无大疫”。

市疾控中心及时修订了《救灾防病应急预案》和《救灾防病应急处置技术方案》,进一步规范我市救灾防病应急处置技术要求;设专人加强传染病疫情的收集和分析;继续实行24小时值班制,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 积极开展健康宣教工作,印制“救灾防病”宣传折页、“消杀防病”宣传单10000余份,向广大群众宣传洪涝灾害卫生防病知识要点,提高群众防病常识,消除传染病发生的危险因素。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市疾控中心对储备的消杀物资进行全面清查,目前储备有1吨漂白粉、1吨消毒液、0.5吨消毒片及其他消杀药品。(通讯员 徐哲)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