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青春倡廉示范岗”创建活力四射
2015-06-15 20:25

青春献岗 “廉”系心间

“廉”留心间的青年干部、牢筑防线的带头领导、丰富生动的竹文化课堂……近年来,市纪委联合团市委开展“青春倡廉示范岗”创建活,倡导广大青年干部发扬爱岗清廉正气,扣好“青廉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审计原则“固”,倡廉形式“活”

3月的一个晚上,刚结束一天工作的市审计局干部盛健琳才扒了两口饭,便迫不及待地点开手机微信中的 “活力自信”群。

“活力自信”微信群是市审计局为年轻干部打造的一款“青春倡廉示范岗”创建活动载体,通过当下年轻人喜爱的交流方式在群里

畅谈思想、交流工作。此外,践廉行动下基层、廉政摄影作品评比、廉政小故事等特色活动,也让向来严肃的审计干部展现了活力自信的新面貌。

除了活跃的创建载体,审计干部始终以廉洁自律的审计行动来诠释“青春倡廉”,系统内出了名的“铁面无私”盛健琳便是典范之一。在一次乡镇财务审计中,一位财政总会计曾声泪俱下哀求盛建琳帮其隐瞒违法行为,并送上3万元现金。盛健琳不仅第一时间将现金交给审计局纪检领导,而且和科室同志一起,加班加点翻了200多本账册,核对了3000多张原始凭证,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挪用、贪污公款的证据移送市纪委。

“新兵”意志坚,“防腐”制度全

2013年10月,市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成立,一批年轻的力量被输入到道路、桥面等工程质量监管一线,与此同时,他们也站在了各种利益“诱惑”的风口浪尖。

走进市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工作人员唐涛正在更新工程质量监督情况公示情况,从项目建设规模、开工日期到检查和受监情况等,一项工程的“来龙去脉”在这里一目了然。

小唐告诉记者,虽然他们的部门成立时间短,但大家的廉洁意志一直很坚定。据了解,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拥有一套包括财务制度、学习制度、党风廉政责任制等在内的完整“防腐”制度。其中一项由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多部门交叉落实的回访制度,为整个监督站的廉政体系加固了“防护层”。小唐介绍道:“我们的项目监督员也要受人监督,上级会定期或不定期地对项目监督员工作表现进行回访,吃拿卡要现象、总体服务态度等都是回访重要内容。”

如今,我市“青春倡廉”活动已深入各个层面,青春正能量也在不断积蓄。例如上马小学结合“正直、谦虚、亮节、坚韧”的竹文化,自创《竹韵赋》,让廉政走进课堂,教师与学生共勉;中国移动建德分公司、建设银行建德分公司、雅鼎卫浴等企业也纷纷加入争创活动。作为全市“青春倡廉”的领头部门,2015年市纪委联合团市委将开展“微廉文”征集、“廉政辩论赛”等丰富活动,激励青年干部们秉持廉洁奉公原则,发扬青春献岗精神,为建德的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最纯洁的年轻力量。(记者 谢婷 通讯员 陈琪芳)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