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总工会启动推进基层工会群众性文体活动工作
2015-06-16 11:23

日前,由梅城镇总工会主办的第二届职工运动会在梅城镇初级中学拉开帷幕。来自该镇所属的20余家企事业单位、300余名运动员,排着整齐的队伍、踏着坚定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精神抖擞亮相开幕式。

据悉,为切实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让更多的职工从办公桌前、生产车间走出来,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启动了推进基层工会群众性文体活动工作。为调动基层工会开展职工文体活动的积极性,市总工会建立了活动项目申报机制,对由各乡镇(街道)总工会、各工会工作委员会主办或牵头开展的,体现群众性、趣味性、草根性和大众化的职工文体活动项目给予一定比例的工会经费进行支持。同时,市总工会还通过提高工人文化宫、新杭州人文化家园、职工书屋的利用率,努力为基层工会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创造条件。通过政策引导、项目推动等举措,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各乡镇(街道)每年举办一次综合性文体活动,每季度举办一次单项文体活动,企业工会不定期开展各类经常性文体活动,努力实现职工文体活动常态化。

据了解,随着基层工会群众性文体活动工作的推进,各基层工会相继举办职工运动会、蓝领文化周、职工工间操等系列活动,全市自下而上掀起了群众性职工文体活动热潮。今年以来,各基层工会共申报举办职工文体活动项目30余个,1.6万名职工参与其中。(通讯员 余美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