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员“结亲”河道 服务“五水共治”
2015-06-17 10:27

6月16日,市卫生计生局和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的18名党员组成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大同溪,实地查看、认领本片组成员单位“结亲”的河道,参与河道治理,服务和助推“五水共治”。

当天上午,党员志愿者先来到位于大同溪上游的管村桥村查看源头水质情况,随后前往中游及下游巡查。

在巡查过程中,党员志愿者穿上雨鞋,手拿铁钳,下河清捡垃圾保洁河道,并走访了河道沿线的部分农户,发放《浙江省综合治水工作规定》等宣传手册,向他们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和“五水共治”的意义,

经巡查,大同溪管村桥—久山湖河段河长公示牌信息正确完整、沿线未发现黑臭废水直排,沿岸无搭建违章建筑,河道面貌优良。但也存在一定问题,如河道内仍有少量塑料类生活垃圾和随意丢弃的病死禽,河岸边的垃圾未能及时清运,有随意焚烧现象。

据悉,为纪念第44个世界环境日,我市于6月5日上午在新安江文化广场启动了2015年环境宣传月暨机关党组织“河道结亲•先锋治水”活动。全市共有120个机关党组织同16个乡镇(街道)的42条江河溪流结成联系对子,并以党员固定活动日、党员志愿者服务等党员活动形式,定期开展巡查整治“走亲”活动。

河道“结亲”活动,以“清洁河道,党员助力”为主题,旨在动员和引导机关党组织和机关党员积极投身到生态文明建设和“五水共治”攻坚战中去,发挥自身优势,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五水共治”的宣传者、参与者、助推者和守护者,积极协助河道治理责任主体单位,共同做好河道治理,促进河道保洁长效化、常态化,以实际成效引领全市人民群众关注环保,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识。

(见习记者 何彦峰 通讯员 叶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