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餐饮燃气安全,还须警钟长鸣
2015-06-19 10:39

 

 日前,市政园林管理局部署,市燃气协会、美亚液化气公司、新安江城区液化气供应站组织开展了对新安江城区餐饮场所、公建用户燃气使用安全宣传和检查专项活动,要求餐饮场所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措施,杜绝安全事故。

 连日来,已经组织对沧中路、白沙路、政法路等100余饭店、排档等餐饮场所单位进行了宣传检查,一方面对用户进行安全宣传、厨房检查;另一方面听取用户的意见和建议。检查发现有部分场所连接钢瓶和灶具的皮管老化发硬,有的开裂漏气,有的店主和厨师安全意识不强,操作方法有误区,主要表现为:皮管老化不换、皮管连接处没有用抱箍或铁丝夹紧、钢瓶倒置或用开水泡等问题。餐饮场所周围老鼠较多,灶具皮管很容易被老鼠咬破,造成漏气爆炸,所以用户要特别注意检查,建议使用金属波纹管。只有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安全使用方法,并规范操作,才能避免事故发生。(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邹国成)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