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120随车医生紧急救护,帮病人度过危险
2015-06-26 10:07

6月18日,市一医院120接到急救电话,一名初步诊断为急性心肌梗塞的病人需要送往医院救治,随后,120随车医生陈勍栋第一时间前往。

据陈医师回忆,就在将病人送往医院的途中,病人的情况急转直下,全身抽搐、意识丧失,命悬一线;陈勍栋医师判断其状为室颤,必须马上进行除颤,否则性命不保。于是,陈医生边打电话到急救中心,边准备除颤抢救。在到医院短短10分钟不到的路程,成功为病人除颤两次,顺利将其送至急诊科。当病人被送入急诊后,又再次发生室颤,急诊科医护人员再一次为其除颤成功。

当病人逐渐恢复意识以后,了解了抢救经过,病人激动地说:“我今天有贵人帮助,那个陈医生在我到达医院之前曾两次救我,不然我都死了两回了。”(通讯员 邵慧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