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海事走进校园 教学生水上逃生与自救
2015-07-07 14:57

 

乘船出行有哪些注意事项?各种水上交通标志牌如何识别?救生设备怎么正确使用?在水上遇到险情时如何进行自救?学生放暑假前,建德海事处走进大洋镇中心小学,给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课。

建德海事工作人员以《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为蓝本,从建德航区的航道、船舶、水上运输实际出发,精心制作了PPT课件,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水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水上交通安全措施、水上出行安全习惯以及水上出行遇险自救等内容。海事人员以通俗的用语、生动的案例,结合本市三江两岸渡口多、乘渡出行频繁的特点,对安全乘船注意事项、救生用具使用方法和防溺逃生求生技巧等实用知识进行宣传教育,并采用比赛互动的方式,让学生示范救生衣穿戴方法,以实际操作加深印象,达到安全知识学以致用的目的。

此次讲课寓教于乐,讲解中伴随着提问环节,课堂氛围活跃,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学生们觉得,通过讲解与演示,增强了水上出行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收获很大。(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黄瑜)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