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司法局推广“山峰村调解工作经验”
2015-07-08 10:55

近年来,寿昌镇山峰村不断深化人民调解工作,结合“村警协勤”机制,大量矛盾纠纷在村级得到了有效化解,并涌现出首届“新安和事佬”应寿德、杭州市先进人民调解信息员方长寿等一批优秀的人民调解员。为进一步提升人民调解工作效能,促进矛盾纠纷化解,市司法局组织全市司法所和人民调解委员会学习推广山峰村“148调解工作法”。

山峰村“148调解工作法” 主要内容包括一颗真诚心、四勤工作作风和八项调解技巧。一颗真诚心,即树立诚信理念,为人诚实、实在,以一颗真诚之心做人做事。四勤工作作风,即脚勤、手勤、眼勤和嘴勤。八项调解技巧分别是保持中立法、灌输渗透法、过错剖析法、“背靠背”法、利益平衡法、方案应变法、困难谅解法和情理交融法。

据了解,今年1-5月,我市各类人民调解组织共调处矛盾纠纷3144件,调处成功3136件,涉案金额达1亿余元,积极发挥了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

(通讯员 张晔晶)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