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统战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2015-07-21 17:03

日前,市委统战部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杭州市委全会精神的重要会议,是进一步改进作风、创新实干、以决战姿态决胜勇气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的誓师大会。统战部作为市委主管统战工作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等重要职能,为加快建德发展广泛凝聚力量、汇聚人心。

会议围绕市委全会提出的中心任务,明确了抓落实的具体举措:一是结合本地实际,贯彻中央会议精神。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抓好工作重点和责任落实,结合实际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留学人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统战工作,着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切实推动中央会议精神和《条例》的真正落地。二是搭建有效载体,指导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在全市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中开展“四个一”活动,即组织参与一次国情市情考察实践活动、为改革发展献一策活动、开展一次“我为建德做什么”的大讨论、参与一次社会服务活动。三是积极组织引导,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引导广大统战成员以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为内容,积极参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政治参与实践,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组织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引导他们多建科学发展之言,多献务实为民之策。四是坚持从严从实,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全市统战干部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勇于创新,按照“政治坚定、精神振奋、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要求,以“三严三实”为目标,进一步改进作风,履职实干,更加自觉地肩负起新常态下统一战线新使命,为推动我市改革创新事业不断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 龚志坚)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