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文广新局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2015-07-22 15:46

日前,市文广新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学习戴建平书记在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报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全委会报告全面总结了我市上半年工作成绩,对下半年工作形势进行了客观分析,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文化部门要立足当前文化工作实际,深入研究文化工作新形势、新动向和新任务,要自加压力,鼓足干劲将下半年工作做实做好。一是以改善文化民生为根本,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完成寿昌镇、大洋镇和洋溪街道3家综合文化站的改造提升工程,做好25家文化礼堂的验收工作。继续实施文化下乡工程,完成文化下乡目标任务,实施农村电影改革工程,制订文化走亲、文化扶贫等相关政策。举办第二届农村文化节,举办20场百姓纳凉大舞台活动,开展5场文化走亲活动,举办浙江十大城市戏曲展演活动。二是以留住文化记忆为重点,抓好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工作。全面完成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对18处历史建筑保护重点修缮项目进行维修,抓好新叶11处南塘区块重点建筑的维修、6处服务设施的巩固和7处展示点的建设工作。做好新叶整体保护利用工作。做好山水实景版九姓渔民婚礼秀活动的后期实施工作,指导大慈岩镇开展镇级非遗名录试点工作,对重点非遗项目进行提升。三是以“平安文化”为目标,切实保障文化领域安全。加强对文化市场的监管和对文物保护单位的巡查,开展文化市场“秋风”、“净网”、“清源”、“护苗2015”等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加强对网吧、电子游戏场所、歌舞娱乐场所和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巡查,确保文化市场和文物的平安。做好重要保障期广播影视安全播映工作,确保广播电视播出安全。(通讯员 翁玲)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