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财政(地税)局举办青少年暑期开放日活动
2015-07-23 12:47

7月23日上午,市财政(地税)局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新安江街道溪头社区的80余名中小学生。暑假到了,为丰富辖区中小学生的假日生活,同时也让更多人了解税收、关心财政,该局开展了“走进财税 了解财税”青少年暑期开放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财税机关大楼综合展示厅和新安江办税服务厅。通过参观学习与讲解,学生们对于财政(地税)局的职能、税收来源、财政收入去向等知识有了直接具体的了解,同时也深刻明白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真正含义。在新安江办税服务大厅,学生们不仅了解了纳税人办税、咨询等具体业务操作流程,更亲身感受到了税务一线人员扎实、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在浓厚的财税氛围中,学生们积极踊跃地向讲解员询问了解各种财税知识,而且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为家乡的财税事业、经济发展作贡献。

此次参观活动的举办,不仅为青少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他们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感性认识,更增强了社会对建德财税工作的认识与理解,通过学生的视角展现了建德财税“生财、聚财、理财、用财、管财”的职能。(通讯员 江泽潭 游洁)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