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连续开展“你点我检”活动
2015-07-27 17:51

连日来,市场监管局连续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效果良好。

食品安全问题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食品安全,需要政府机关部门和普通市民的共同参与,而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参与意识则是治本之策。7月22日至24日,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与消费者代表家庭一同前往我市大型超市、街边小店、代表家庭家里、农贸市场等地,为每个消费者代表抽取一批次的食品样品进行食品安全检测。

据悉,此次“你点我检” 活动中,该局工作人员抽检了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大米、食用油、生鲜蔬菜和鲜水果等样品,共17批次。其中,定性检测11批次(包括蔬菜3批次、水果4批次、腌制品3批次、水发产品1批次),定量检测6批次(包括食用油2批次、大米1批次、饼干2批次、肉制品1批次)。所检测的指标分别为农药残留、二氧化硫、黄曲霉毒素B1、重金属、食品添加剂等共计11个,检测结果均为合格。(记者 许萍 通讯员 廖小俏)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