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商务局开展商场超市电梯安全检查行动
2015-07-28 14:23

针对7月26日湖北荆州百货商场手扶电梯吞人事件,7月27日——28日,市商务局商贸监察大队对我市国大阳光建材市场、联华、大润发、嘉多美超市、衣之家百货、晋江家电等多家商场超市电梯进行了安全检查。此次共检查各类电梯共计52台,其中扶梯33台、货梯11台、客梯2台、观光梯6台。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对电梯使用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开展安全巡视情况进行检查,二是电梯维保保养开展情况进行检查,三是对电梯定期检验情况进行检查,四是对设备运行情况和安全警示标志张贴情况进行检查,五是对电梯紧急处置预案制定和演练情况进行检查,六是对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措施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显示,这些商场超市的电梯都符合安全技术要求。

在对设备进行检查的同时,监察大队还针对暑期商场超市客流量比较集中,尤其是小朋友居多这一情况,要求各商场超市等扶梯使用管理单位加强对工作人员、值班人员及保安、乘客等电梯安全宣传工作,在人流高峰期加强引导工作,确保能在扶梯发生紧急情况时正确处理。同时,也呼吁市民正确文明乘梯,乘坐扶梯应站稳扶好扶手带,不要在扶梯上打闹玩耍,更不要乘坐正在维修或者不安全的扶梯。

各大商场、超市的部门负责人均表示一定会做好有关电梯运行安全的保障工作,坚决杜绝电梯安全事故,给市民提供一个安全、放心、舒心的购物、休闲环境。(通讯员 黄倩)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