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司法局开展人民调解案卷互查活动
2015-07-30 17:42

7月30日,市司法局开展了一次人民调解案卷互查活动,以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案卷质量,扎实推进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化建设。

参加此次互查活动的有16个司法所、5个驻庭调委会和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共抽出90个案卷。分三个组,相互交叉检查,每位检查人员针对被检查的具体案卷填写好《人民调解案卷检查表》,并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互查的重点是法律适用是否正确、调解程序是否完备、文书格式是否规范。从检查的情况来看,我市人民调解案卷制作水平在不断提高,但在协议格式、签名印章、内容填写等方面仍存在不少问题有待改进。市司法局基层科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并系统性地讲解了调解卷宗文书制作过程中要注意的地方。

通过此次互查活动的开展,我市辖内人民调解委员会之间进行了一次较好的交流学习,为今后更好地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张晔晶)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