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场监管局实行简易注销显成效
2015-08-12 14:06

自7月1日开始,针对未开业企业和无债权债务企业实行企业简易注销以来,建德市市场监管局严格依规操作,简化注销流程,降低退出成本,极大地缩短了退出周期。

一是审查适用资格,严格依规操作。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的若干意见》、相关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的规定,参照《杭州市企业简易注销程序规定(试行)》的规定,对十大类不符合简易注销程序规定的企业仔细审查,由企业自主选择一般注销程序或者简易注销程序。

二是简化注销流程,缩短退出周期。针对未开业企业和无债权债务企业免于办理清算备案,注销过程无需提交公告材料和清算报告,以往从清算组备案到注销完成需要46天,而简易程序从受理申请到注销完毕当天就可完成。截至8月12日,全市通过简易注销程序注销完毕的企业17户,占注销总户数51.52%。

三是传递涉税信息,协助税收征管。针对简易注销涉及税算清缴的情况,建德市场监管窗口主动承担涉税信息传递职责,实行简易注销,严格核对税务注销通知书,对未办理税务注销的企业不予办理注销,及时反馈信息,同时告知申请人。(通讯员 郑辉)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