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国税局三举措助力“农村电商”快速发展
2015-08-20 16:55

农村电子商务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要平台,是发展智慧经济“互联网+”的重要载体,是转型升级、富民增收的有效途径。为积极策应建德农村电商产业发展战略,帮助“农村电商”健康发展,建德市国税局积极构建农村税收服务体系,立足税收职能,全力助推农村电商产业快速发展。

农民办税网格化管理。针对农民办税不便、办税成本高的实际,将农村便民服务机制建设纳入工作规划,合理布局农村街道、乡镇便民办税服务点,目前已全面完成3个街道、10个乡镇社会化服务点的建设,进一步推进农村税收办理业务信息化、网格化,扩大了办税服务覆盖面,基本实现了办税不出镇、家门口办税的目标。

开展农村电商纳税人学堂。梳理整合农村电商各项扶持政策,开展“网络学堂+线下学堂”的双学堂机制,提供农村电商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培训,定期对“电商产业”经营业主开展涉税知识培训,现场开展纳税咨询、涉税辅导,推进我市农村电商发展实现飞跃。

开通农村电商办税“绿色通道”。全市办税服务厅开设“农村电商”办税绿色服务通道,简化税务登记办理手续,降低普通发票领用门槛。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开设“小微企业政策咨询专窗”,全面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推动农村电商产业做大做强。(通讯员 何宇超)

责任编辑: 季玫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