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供电公司:让农村养殖户用电无忧
2015-08-24 11:26

“你这渔塘上的电线不可以随便私拉乱接,这样很危险,现在我们给你整理好了。以后有啥事请打供电所的报修电话,我们马上就会来帮你们处理!”8月22日,在下涯镇黄饶村的鱼塘养殖区,市供电公司的用电检查人员正一边对用电设施进行检查,一边提醒养殖户要注意用电安全。

针对持续高温天气,养殖业对可靠供电十分敏感,一旦发生故障停电,可能会导致养殖场、养殖户所养殖的鸡鸭鹅、鱼蟹虾等中暑或缺氧死亡,如此将会给农户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为了更好服务农村养殖业发展,保障可靠供电,市供电公司主动出击,8月上旬组织25个供电所的技术人员对全市养殖业用电进行专项检查,要求用电检查人员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对全市养殖用电的安全性、可靠性,用电业主的设备容量、保护措施,尚未改造计量装置的运行状况等,进行细致的检查,对潜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整改。

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会向养殖户宣讲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宣传画册,并对用户计量装置、用电线路、用电设备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对用户漏电保护器进行调试检查,对部分用户内部线路私拉乱接现象进行清理。截至8月22日,该公司检查人员共向养殖户发放宣传画册300余份,更换计量装置10余只。(通讯员 唐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