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开展新《食品安全法》专项培训
2015-08-28 14:52

被称为历史上最严的《食品安全法》即将自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提高广大乡镇食品相关行业经营户的自主经营意识,普及法律意识,8月26日—28日,建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连续三天对大同镇、李家镇44个自然村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经营户及各村食品安全专管员进行专项培训。

经过前一阶段一个月的逐村逐店摸底检查,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品卫生整体现状已有了清晰的认识。考虑到部分村庄地处偏远,交通不便,且相当多的经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意选择大同、劳村、李家、长林、上马、溪口6个人口密集的行政村作为培训场所。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处罚力度空前加大,处罚对象更加明确详细。市场监督管理局讲解人员根据新法要求,从本辖区实际出发,重点讲解《食品安全法》中与各食品相关经营户息息相关的条款。对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经营未经检疫或者检疫不合格的肉类,生产经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等违法行为所违反的条款及相应的处罚内容做了重点阐述。每一项违法行为处罚金额均至少为5万元,处罚力度的加大使各经营户感到自身责任重大。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别要求各经营户做好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及时办理健康证,并严格按照营业执照上的经营范围从事食品相关经营活动,不得触碰法律红线。

三天培训共有424人参加,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每人发放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资料。(通讯员 徐宁)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