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运管处“五项服务”提升窗口审批工作
2015-09-07 15:58

一是放权集中服务。将运管7项行政许可事项全部集中在办证窗口,实行一站式办理,调选了业务精干的执法人员进驻窗口,所有事项的审批(许可)权授权给窗口首席代表,由其全权履行行政审批职能,降低了群众办事的难度,方便了群众办理运管各项审批事项。

二是推行导向服务。窗口推行首问责任制,群众前来咨询或办理许可事项,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发放《办事指南》,热情询问群众所要办理的事项,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政策性咨询和问题,告知群众要办理的事项应准备的各种资料,帮助群众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办事的流程。

三是提前介入服务。将行政许可工作前置,提前介入,变被动服务为上门现场勘查指导服务,增强工作的主动性。

四是实行限时服务。对前来办证窗口办理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按照期限优质办结,做到当天能办理的当天办理,当天不能办理的,待资料完善后尽快办理。

五是强化承诺服务。对派驻政务中心窗口人员进行了严格规范,明文规定了窗口人员不准借工作之便向服务对象“吃、拿、卡、要”,坚持着装规范统一,严格按照工作流程操作。

截至8月底,运管窗口共受理行政许可事项3902件,办结3902件,办结率达100%,未发生违规违纪行为。(通讯员 程智敏)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