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培育优质税源 服务企业发展
2015-09-23 16:10

按照市委、市政府“开源增收”和“三大竞赛”工作部署,市财政地税局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培育优质税源,助推企业发展。

一是促进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落实上市培育企业“点对点”服务机制,配合制定《促进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块发展的若干意见》,会同多部门共同组织14家拟上市挂牌企业辅导座谈会议,由领导带队走访拟上市企业6户,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上市挂牌中遇到的涉税问题。

二是推进转变扶持企业方式。加快推进建立产业基金,成立市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并开始实质性运作,积极开展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的接洽和谈判,转变产业扶持方式。

三是培育涵养地方优质税源。着力打造地税系统优质税源培育品牌,建立培育涵养地方优质税源实施方案,确定2015年优质税源培育企业名单10户,走访优质税源培育企业4户。做好政策辅导和创新纳税服务,努力营造地税机关培优、促优的良好氛围。辅导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走访拟上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6户。

四是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落实税务行政审批改革;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降税清费支持企业发展;继续做好“营改增”工作,促进结构性减税政策开展。持续深入宣传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2015年上半年预缴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280户,共减免所得税156.49万元;落实房土两税减免工作,预计全年减免合计400余万元。(通讯员 鲁俊)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