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地税局多措并举推进个人出租房产税收征管工作
2015-09-23 16:27

作为我市开源增收的重点项目之一,市地税局多管齐下,常抓不懈,积极做好个人出租房产税收征管工作。

一是夯实基础税源调查工作。针对纳税户调查未能全面到位、税款征收不足等现实问题,主动对接乡镇街道及其代征点,按区块、依路段、分巷弄逐一对纳税户展开调查,根据房管部门信息与调查资料进行比对,及时将信息录入专用征管软件开票系统,力争私房税收征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截至日前,已对全市6678户私房开展调查登记,完成房源信息录入率达97.40%。二是强化税收征管手段创新。在不断创新税收征管手段过程中,我局充分发挥以公职人员、“两代表一委员”、企业法人等为主的示范户作用,实现以点带面,促使其他纳税户自觉加入到自行申报纳税行列中来。同时分组、分片区通过电话提醒、上门发放纳税核定通知书等方式督促纳税人按时申报纳税,并积极做好税收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争取租赁双方的理解、配合与支持。截至目前已发放核定通知书4677余户,发放比例约为85.90%。三是合力推进催报催缴。在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和场合宣传个人出租房税收政策,营造主动缴纳个人房产出租相关税费浓厚氛围的基础上,积极对接新安江街道等6个乡镇(街道)及所辖社区,强化密切协作,形成征管合力,进一步加大催报催缴力度,适时按规定启动相关涉税程序,通过与公安等部门协作,解决征收过程中的难点问题,拔除税收征管中的“钉子户”,做到征收一户不落、税负公平公正。

截至日前,完成个人出租房产税收征收400万元,其中,梅城镇已入库税款34万元,完成全年25万元征收任务的136%;寿昌镇已入库税款26万元,完成全年25万元征收任务104%。(通讯员 鲁俊)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