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无车日:运管处五措并举力倡公交绿色出行
2015-09-23 17:17

2015年9月22日是中国城市第九个“无车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指导意见》,培育“低碳交通、绿色出行”的城市公共交通文化,营造关心公交、支持公交、选择公交的良好社会氛围,市运管处五措并举力倡“公交优选、绿色出行”理念。

一是向市民发放公交出行宣传周知识宣传折页3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乘坐公交、体验公交的积极性。二是组织公交企业在公交场站设立宣传横幅,并制作相关宣传VCR,利用城区9条公交线路60辆公交车的车载多媒体进行循环播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三是先后谋划、建造了新林路、府前路、乌驹市村三座公交首末站,改造主城区8处港湾式公交站点,有力得缓解了城市拥堵问题。四是合理安排运力,在客流高峰期间增发班次,在客流集中的主要线路增加公交车辆数,公交车型更新采取小改大,极大提高公交通行能力以及市民乘坐公交车的舒适度。五是组织公交企业积极开展优质文明服务活动,不断改进提升公交行业的服务质量,相继开展了礼让斑马线活动、文明示范车活动,并获得杭州市“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等荣誉,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通讯员 韩泉)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