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积极开展“无涉水违建河道”创建
2015-09-28 17:08

我市紧紧围绕“美丽建德”建设,结合“五水共治”“四边三化”、美丽乡村建设,坚持突出重点与全面推进、集中整治与常态管理相结合,积极开展“无涉水违建河道”创建活动。

据悉,此次行动分为三个阶段推进,集中力量重拳打击非法占用河道水域、沙洲、滩地、行洪区、两岸提防等河道管理范围内的违章行为。一是全面排查阶段。以“一户一档、一河一档”违建数据库为基础,进一步彻底调查、补充完善,对涉水违建进行摸排登记。二是整治拆除阶段。对涉水违建分步骤、有计划地进行整治和拆除。三是考核总结阶段。

为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市水利水产局要求完善配套规定,落实防控体系,确保平安稳定,对在工作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按《建德市“无违建市”创建工作督查制度》进行处理。

此次创建行动,旨在通过清洁整治,全面制止涉水违法用地、涉水违章建筑行为,拆除河道管理范围内的违法建筑,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杜绝涉水违法建筑行为发生。(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